儿童期情绪障碍应该如何治疗?

2008-12-24 13:50:14 来源:

  根据患儿发病有关因素和症状的特征,可采取心理治疗,包括行为疗法、游戏疗法和暗示疗法等。耐心教育引导,帮助患儿克制情绪上的障碍,树立勇敢坚强健全的性格,鼓励他们积极参加集体活动,改善情绪,增进交往,使他们更好地适应环境。同时要帮助家长正确教育孩子,改善家庭环境,以减少对患儿心理上不良的影响。

  药物疗法:心理治疗;行为疗法;抗焦虑药;安定;硝基安定;三环类抗抑郁药;多虑平;阿米替林;氯丙咪嗪;安他乐;小量氟哌啶醇;氯丙嗪。可根据主要症状选用药物。对焦虑、恐惧症状可服用抗焦虑药,如安定、硝基安定等,或用小剂量三环类抗抑郁药,如多虑平或阿米替林治疗。氯丙咪嗪对儿童强迫症和抑郁症均有较好效果。对于癔症情感暴发或冲动哭闹者,可服用安他乐、小量氟哌啶醇、氯丙嗪等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儿童期情绪障碍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  • 儿童期情绪障碍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